各位有看到左下方的音樂盒吧,千萬別誤會我是郭富城的歌迷,最主要是因為"我愛你"這首歌;費盡了千辛萬苦找遍全世界各個網站,好不容易找到幾個載點,可是不少都是無效載點,加上有些音質很差,目前放在站上的算是比較好一點的了。
 為什麼要這麼累得找這首歌?重點就在於這首歌是"張雨生"作詞作曲的。這一陣子適逢張雨生出道20周年,豐華也發行了紀念專輯,不過很可惜的是並未收錄這首當年為郭富城寫的"我愛你";當然張雨生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歌,許多歌迷喜歡的也一定是他其他的歌曲,但我就對他為郭富城第一張專輯裡寫的這首"我愛你"情有獨鍾---雖然乍聽之下不太像雨生的風格,但細細去看歌詞,就會發現張雨生筆下那種清淡的文學氣息,不矯情卻也不庸俗,而歌詞的情境卻又能讓人貼近感受由感而發,就是一整個舒服且感同身受;雖然郭富城那時的國語無法將這首歌意境完全呈現,不過稍青澀的咬字其實也有與歌詞靦腆相呼應的感覺。
 唉....張雨生走了10年,從他走後我就真的沒有所謂的偶像了...懷念他的歌聲,懷念他的創作,更懷念他關懷生活的文筆....或許當哪天我走了後,就可以在天上再聽到他的歌聲了!

"我愛你"的歌詞....

我愛你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編曲:Ricky Ho

我也有些不能忍的痛
你也有些藏不住的愁
面對面嚐試心靈層次的自剖
最害怕莫不聞問的沉默

生活裡都有一點虛偽
情感中卻從不會退怯
眼看眼交流始終如一的直覺
最害怕欲言又止的靦腆

當我正想對你說
我愛你 請相信我最真的心
別忘記不變的承諾
為我捨不得 為你拋不去
我愛你 不論用哪一種言語
不論用哪一種心情
等在夕陽籠罩華燈初上吟唱的歌
你一定聽得懂

P.S附加收錄另一首也是當時大牌張洪量作詞作曲的"難道你現在還不知道"

難道你現在還不知道
作詞:張洪量 作曲:張洪量 編曲:Iskandar Ismail

知不知道我想你 知不知道我愛你
日日夜夜關心 時時刻刻在意 分分秒秒折磨我自己

*知不知道我想你 知不知道我愛你
 千千萬萬秘密 零零落落內心 一絲一毫不敢告訴你

#難道你現在還不知道 請看我眼中無言的煩惱
 雖然我都不說 雖然我都不做 你卻不能不懂

△難道你現在還不知道 請看我臉上無奈的苦笑
 雖然我都不說 雖然我都不做 你卻不能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