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由於公司人手吃緊,於是我幫業務同事出了個公差,替他將東西送到郵局客戶那,不過由於沒有交代清楚,導致未帶足客戶所訂購的商品;當然錯誤發生在我們,原本也是無可抱怨,但該客戶窗口人員的態度卻讓人覺得無法接受。
 
 他不但不直接告訴我缺帶了甚麼商品,而是直接找了訂購的公文,然後用幾近於"丟"的方式,叫我自己看他訂了些甚麼東西,足讓我嚇了一跳....或許他覺得他是客戶我是廠商,所以他可以非常理直氣壯的修理我,這我不在意;我心寒的是眼前這個年逾半百的人,卻連"尊重"別人這件事都不懂。
 
 隔了幾天後,我開車在一個紅綠燈的路口,看到了一個趁著紅燈發送傳單的年輕人,他除了跟其他人一樣搶在紅燈結束前穿梭在擁擠的車陣中發送傳單外,他還穿了襯衫打了個不太成型的領帶,然後帶著一副略顯疲憊的面容,盼望著車窗裡的人可以打開窗戶,接受他手中那一大疊的傳單,他的臉孔或許不是精明能幹,而他的膚色透露著許久時間暴露在陽光與廢氣下黝黑,頓時讓我覺得心酸。
 
 姑不論這樣是否違規或造成交通混亂,我想在這熙來攘往的車陣裡,必定有許多自認高貴職業或是帶著高等知識學識的人們,暗自鄙視著這些比較中下階層的工作,暗自慶幸自己坐在辦公室裡呼來喚去、不留情面的指責他人的日子;他們常常吝於打開窗戶幫忙拿一張可有可無的傳單,而它卻是可供其他人溫飽的動作。
 
 尊重,很難嗎?是的,因為有些人在這世上生活了50、60年甚至更多時間的人還學不會。
 
 尊重,很難嗎?是的,因為很多人嘴裡說的好聽,心裡卻帶了一副深色的眼鏡去看待別人以及別人的職業與工作。
 
 尊重,很難嗎?是的,因為很多人看似尊重,卻不斷的以別人的職業來訓誡小孩,如果不努力念書,以後只能像他們一樣。
 
 尊重,很難嗎?也許是的,否則我們不會幾百年後,還沒有學會平等看待所有階層的人們。
 
 尊重,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可以由心的尊重所有的人、所有的族群、所有的工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