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在2個多月前吧....突然發現公司陽台的冷氣室外機下,有3隻蜜蜂悄悄的來築巢,有趣的是這3隻蜜蜂互不侵犯,各在3台室外機下築自個兒的巢,似乎有宣告地盤的味道;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其中有個巢由於那隻蜜蜂太勤勞,沒兩三下就好大一個,我同事索性趁牠外出時趕緊打掉了他的窩;另一隻則是懶惰的代表,他的巢永遠只有其他2隻的一半不到,而且突然有一天我注意到他出門後就不回來了,於是在觀察2-3天後,也被我打掉嚕...

 最後就剩下一個不勤勞也不懶惰的那一隻,沒想到最近還在猶豫要不要趁牠出去上班時打掉他家時,他....他的小孩孵出來了,還一口氣3隻,讓我們完全找不到空檔去拆房子。這3隻小蜜蜂約莫是這幾天出來的,整天待在家裡,也不會飛...就看他們一直練習揮動翅膀,然後用觸角到處碰來碰去的....偶爾大蜜蜂就會回來...餵他們?還是幹嘛的...我也不懂;既然短時間沒機會拆掉他家,乾脆來看看他們都在幹嘛好了,所以就拿了相機拍下來...大家可以看看。之前傳出美國蜜蜂銳減,還遙傳說蜜蜂消失後沒多久人類會跟著滅亡勒,這下我們這可是有一家蜜蜂呢!


完整尺寸的相片在相簿裡有喔!

這是小蜜蜂...就是還不會飛的




這2隻都是小蜜蜂,只會拍打翅膀還飛不起來...


顏色深的是大蜜蜂喔...他不知道帶了甚麼回來


看看他的嘴..有銜了一團東西...那該不會有養顏美容的效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