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了,針對最近引發一些討論的"慣寶寶"和"慣老闆"話題,我的想法是:


 慣寶寶確實是普遍存在於現今的社會中,但我認為已經不是古早的"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問題了,而是錢要多...事不只要少還要老子高興做...離家近不近根本不是問題,能搬出去自己住最好...再來就是"我就是我,耍個性絕對不輸人";當然勤奮向上還是不乏人在,可是上述的那些人的的確確出現在我的生活周遭,這是不容否認的,重點是為數不少。


 但反過來看,慣老闆勒?怎麼會沒有...更是一堆。很多老闆的心態就跟許多時候買地攤貨的心態沒兩樣....地攤貨便宜反正不好用就丟掉,買個1個商店貨可以買2個地攤貨,搞不好地攤貨還很堅固耐用勒....很多老闆總是想請一來就上手的熟手或高手,可是卻又不願花更多的薪資聘僱,轉而回來壓榨新鮮人,進公司訓練不完善或根本沒能力訓練(因為充斥著一堆豬頭主管...他們自己也不會要訓練什麼?),然後回過頭來要求員工,這也不會那也不行=.=;看看哪家求才不是寫XXX經驗尤佳、5年以上xxx經驗....等就知道他們想找熟手,可是薪水卻只有新鮮等級。重點在許多慣老闆喜歡看年資,這個人待了10年了理所當然是主管,可是卻是個大豬頭,官位不大官威不小不打緊,對上永遠只有是是是...對下也只有做做做...;上班打卡計較時間算你遲到,下班準時打卡就是不對就是對公司沒向心力。我真的不懂這樣的邏輯是什麼?


 我不確定我是哪一個,但我不會是慣寶寶我也一直提醒自己不要是慣老闆(豬頭主管),我現在對工作的想法是:只要老闆不是自己或是你老爸,盡力就好不用賣命!做得完就做,做不完再努力,做得沒完沒了的話就考慮(...走人)。至於那些慣寶寶,我也只能祝福,祝福他們永遠都不用換工作永遠都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