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等公車時,有個坐著輪椅的阿杯,沿著站牌前的人群一一兜售著面紙和口香糖;就在來到我面前的1-2個人時,有個熟男很有愛心的掏出了100元跟阿杯拿了包六包裝的紙手帕,正當我心裡暗自欽佩這位大哥時,傻眼的事發生了....

那個阿杯居然把100元鈔票還給了熟男先生,然後開口跟他說"要500...",我的X你阿嬤比較好勒,500???我看那熟男面有尷尬的從皮夾中又拿出了張500大鈔給阿杯,這時阿杯才跟他說了聲謝謝~~~

我想熟男大哥應該是礙於旁邊等公車的人多,感覺不好意思才給了那500吧!!

就在我辦完事又搭車回來時,那個阿杯還在站牌的燦坤前,抽著煙拿著android手機在撥號呢!!我還特地喵了他一眼,他脖子上還掛著一個證件,大概就類似像殘障同胞證明之類的吧!!

其實我相信台灣人都是很充滿愛心的,但是我不明白為何就總有那些人喜歡浪費這些別人的愛心;當每個人的愛心都被消耗浪費光了,誰還願意去幫忙那些真的需要幫助的人??
我知道施比受更有福,也贊成愛心不要以金額或數量來衡量;但是說實在的,以後我應該不太可能會掏錢去跟肢障同胞買這些東西了吧!!因為我還真的無法承擔那不可承受之重~~~(500 = 6包紙手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